達利和他的情人  

Little Ashes


當相知相惜的兩個朋友遇到現實人生重要的交岔口,相逢的彼岸,咫尺天涯?

Will the  love between them can last forever? Dali and Lorca's story reveals to us that there's one thing cannot be changed because the passsion they confront is  about the belief on art and creation.

It's only at the very end of the movie that this message and thereby the truth of Dali's desire was brought home to him while he was painting in  mad.

Wen-Li chou


http://www.ivideo.com.tw/rent_video/video_detail.asp?film_id=39292
-----------------------------------------------------------------------------------------
上映日期:
2009-08-28  
國  別:
英國  
電影類型:
劇情愛情文藝
心情分類:
藝術人文類
導  演:
保羅莫利森(Paul Morrison)
演  員:
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電影公司
官方網站:
http://www.littleashes-themovie.com/
1992年,馬德里的傳統價值觀受到來自新潮流、爵士樂和佛洛依德的挑戰。18歲的達利(Salvador Dali,羅伯派亭森飾)剛剛進入大學校園,立志成為一名偉大的藝術家,他羞澀又狂野的氣質和獨特的思維,馬上就吸引了學校的風雲人物-羅卡(Federico Garcia Lorca,Javier Beltran飾)和路易斯‧布紐爾(Luis Bunuel,Matthew McNulty飾)的注意。很快地,這三個年輕藝術家便成為全馬德里最能掀起潮流的知名人物。

然而,達利發現,他已逐漸愛上羅卡,完全無法自拔,對此,羅卡渾然不覺。而面對兩位摯友日益高漲的盛名,布紐爾決定前往巴黎尋求自己藝術生涯的成功。此時在信仰戒律與肉體慾望兩相折磨中的羅卡承受極大煎熬,而當他得知達利前往巴黎,和布紐爾合作一部超現實主義電影,並和一位有夫之婦卡拉有染時,脆弱的他更是瀕臨崩潰。

1936年,西班牙內戰瀕臨爆發,當羅卡收到達利和卡拉的邀宴,發生了一場難以想像的災難。一週後,當達利正在舉辦派對時,卻收到好友羅卡在戰亂中遇刺身亡的噩耗。達利傷心欲絕、幾近崩潰,直到此刻他才發現,原來他一直在壓抑自己對羅卡的深摯愛戀。但這一切,都已太晚…

人物介紹

畫家/薩瓦多‧達利
薩瓦多‧達利(西班牙文:Salvador Dali,全名Salvador Domingo Felipe Jacinto Dali i Domenech,1904年5月11日-1989年1月23日)著名的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畫家,作品以狂放驚人的超現實主義而聞名。

達利是一位具有非凡才能和想像力的藝術家,他的作品將怪異夢境般的形象與卓越的繪圖技術和受文藝復興大師影響的繪畫技巧令人驚奇地混合在一起。他有一種對做出詭怪的事物引起他人注意的狂熱愛好,並影響至他的公眾形象,使他的藝術愛好者與評論家苦惱不已。

導演/路易斯·布紐爾
路易斯·布紐爾(西班牙語:Luis Bunuel,1900年2月22日-1983年7月29日)西班牙國寶級電影導演、電影劇作家、製片人,代表作有《安達魯之犬》、《青樓怨婦》,執導電影手法擅長運用超現實主義表現,與抽象派名畫家達利是摯友,亦是創作上的伙伴。

詩人、劇作家/佛多里柯‧賈西亞‧羅卡
佛多里柯‧賈西亞‧羅卡 (Federico Garcia Lorca, 1898-1936) 是二十世紀西班牙最偉大的詩人、劇作家之一,也是西班牙有史以來文學家中,作品被譯為外文最多者。《吉普賽故事詩》(Romancero gitano) 寫作於1924-1927年,初版於1928年,是羅卡最著名的詩集。《吉普賽故事詩》不但在西班牙文學史中被認定為現代經典作品,在世界文學史中也十分重要。紐約公共圖書館 (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在1995-1996年為慶祝成立ㄧ百週年,挑選出對本世紀最具影響力的159本經典書籍,舉辦一項「世紀之書」(Books of the Century) 的展覽,《吉普賽故事詩》就是其中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