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台灣女藝術家 聯合創作展

中央社 (2009-08-04 13:50)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4日電)「她的第一次個展-台灣當代女藝術家的回顧與前瞻」特展定7日到31日在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第4展廳舉行,展出台灣12位資深女性藝術家第1次個展作品與最新代表創作作品。

12位女性藝術家包括賴純純、林珮淳、吳瑪(心利)、蕭麗虹、謝鴻均、王怡美、湯皇珍、林平、徐洵蔚、侯淑姿、周文麗、曾鈺涓,都是早年負笈他鄉追求藝術的理想,先後在15年前完成生平第1次個展。

最早是賴純純1977年在日本東京,最晚是周文麗、曾鈺涓1994年在美國紐約,其間,其他女藝術家分別在台北、美國紐約、辛辛那提、羅徹斯特、法國巴黎等地舉行首次個展;2005年以來也都陸續舉辦最新個展。

主辦單位台灣女性藝術協會表示,12位女藝術家回台後仍然持續創作,且從事承先啟後的藝術教育等相關推廣工作,也都在最近4年陸續發表最新的個展。

這次展覽涵蓋12位女藝術家面對人生中自我、文化及生命的變遷,將不同感受透過藝術呈現身分、身體、記憶、情慾、性別、族群、社會、生態、宗教等議題,幾經反芻找出自己的創作之道,也配合時空差異,體驗科技與當代視覺文化的媒合。980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