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特質問卷】


一、以下每一組有四題,每一題均有關於人格特質說明,
請依符合您的程度,分別予以7、5、3、1評分,7代
表最符合你,1代表最不像你,依序類推,測驗時間
限五分鐘(不用考慮過多)。

二、請注意!每一組四題當中,不得重複評分,必須7,5
,3,1分別評分於每一題不得同分

三、將全部.加起來,依序...分別加起來(總分共96
分)


a. 人際關係報數

b.蒙眼畫線



團隊發展的四階段


西元1965年,Bruce Tuckman學者

提出團隊發展的四階段



團隊形成四階段


階段

團隊動力

任務活動

有效團隊動力

Ⅰ:形成期

(起源期)

.
團隊中存在著焦慮,對
領隊的依賴,想要釐清
情境的性質,界定適當
的行為。


.
成員發現團體的任
務,認識規則以及
適用的方法。


.
形成團隊,建立共
識願景、歸屬感、
信任感與凝聚力。


Ⅱ:激盪期

(衝突期)

.
成員對團隊領袖不滿,
意見兩極化,對團體的
控制產生不滿,對交情
的質疑


.
對任務的要求產生
情緒上的不滿。


.
解決衝突、建立共
識。


Ⅲ:規範期

(凝聚期)

.
發展出團體的凝聚力,
形成規範,反叛和衝突
逐漸平息,發展出互助
支持和團體的歸屬感。


.
公開交換意見和心
得,發展出合作關
係。


.
建立團隊的常模、
促進成員間合作與
互相尊重。


Ⅳ:運作期

(工作表現
期)

.
人際問題得到解決,人
際結構幫助任務活動,
角色的扮演順利而有彈
性。


.
找出解決問題的方
法,大家促進任務
完成,把心思擺在
工作上,主要的工
作期現在才開始。


.
合作解決問題,發
展創意與執行創意





【體驗活動:冬季求生】



......


·When I HEAR, I Forget;


我聽到,我忘記;

·When I hear and SEE, I Remember
a little;


我聽到且看到,我記得一點點;

·When I hear, see, and ASK QUESTIONS or


DISCUSSwith someone else,

I begin to
Understand;

我聽到,看到且問問題或和別人討論,我開始瞭解

·When I hear, see, question, discuss, and DO,


I Acquire
knowledge and skills;

我聽到,看到,問問題,討論和實際去做,我得到知識和技能

·When I TEACHto another, I Master!!!


我教別人的時候,我便精通熟練了!!!


Keyvisual_Eingeklinkt

.......


· 表現出眾是訓練所賜
· 我們能有今天,是不斷練習的結果


· 出眾不是行動,而是一種習慣


希臘哲人∼亞里斯多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