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高雄首度舉辦的「新浪潮影展」,已於69日在美奇萊影城熱鬧開跑囉!我們誠摯的邀請貴系所師生一同參與此次難得的影展觀摩與交流機會。 

 

    本次影展30支競賽片,網羅了許多獲獎與影評人推薦的電影佳作,這些作品讓我們看見台灣國片的另一種姿態與年輕創作者的無窮潛力,我們正經歷世代交替的衝擊,但這震撼是如此美好而令人驚奇 - 這正是「新浪潮影展」舉辦的初衷。另外,觀摩片更特別將在台北廣受好評的「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首度搬到高雄,帶你零距離欣賞余光中、周夢蝶、鄭愁予…等六位大師的風采。希望藉由新浪潮影展活動能夠帶給南部相關科系的同學們發現更多美好的驚喜! 

 

  影展中皆入圍了各校得獎的優秀作品,特別值得推薦的首映作品yaya`(母親用深刻的情感勾勒出原鄉樣貌、入圍台北電影獎的短片《小情小愛》是充滿著浪漫青春情愫的小品、曾獲公視學生劇展優良劇本的《小金球》藉由九份故事場景的串連,紀錄山城純樸的自然風貌以及對白生動活潑、娛樂感十足的喜劇《面交男》2010年高雄電影節短片新台風放映作品《覺悟的腳步》導演真實的紀錄自己的人生故事、青春影展劇情類金獎《迴旋曲》及最佳美術獎《絕緣體》等精彩佳作皆能看出台灣新銳電影人的創意,以短片敘事說出自己的觀點及企圖心。

 

影展同時也安排週末專題講座及競賽片映後座談,觀眾經由每場映後座談從中獲得各劇組影片製作過程的經驗分享,對於影像製作有興趣的相關科系同 學是最不容錯失的難得機會!座談分享中從美術佈景的巧思安排以及挑戰素人演員導戲的過程;劇本和自身生活經驗如何衝擊出火花;為了精確詮釋鄉間傳統民俗活 動,了解到田野調查的前置作業規劃的重要性等等。

 

這一次,請放大所有感官,迎接新浪潮帶來前所未有的震撼,擁抱每部片給予你的勇敢與熱情。

 

專題講座

6/12 () 15:20《青春無敵,然後呢  我看台灣學生電影》-- 影評人 鄭秉泓

6/17 () 15:30《翻滾吧!你,我,他,還有喵導》-- 導演 林育賢

6/18 () 15:30《台灣電影發行的盲與忙》 -- 穀得電影負責人 李亞梅


**購買此講座,也可同時觀賞任一影展片1場,活動憑票入場,自由入座。

**如學校單位需團體購票請洽影展辦公室 邱小姐 07-3210663 ext.203

 


新浪潮官方網站 http://www.nwff.com.tw

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nwff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