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評估與因應國內數位內容產業人才需求之缺口,本學程融合產業、學術界之師資專長與研究資源,規劃重點朝二大核心發展:(1)傳統傳播媒介與數位敘事產製及娛樂科技之影音串流平台(Streaming Platform)整合;(2)

 建立數位內容新媒介互動設計之應用融入,以建立學程特色。本系日間部四技學制目前于課程架構上已有三個學程規劃:廣播與電視製播、多媒體產製及廣告行銷領域。

本「跨媒體(Cross-media)整合平台之影音產製」學程的規劃特色在於:提供「整合」廣播、電視、廣告與多媒體等數位內容產製者(Digital Content Provider所需之影音媒介串流平台的專業技能。課程涵蓋傳統媒體與數位互動媒體兼融的專精性學分組合,訓練學生得以將本系現有三大學程中所學之影音產製學能統整運用,以因應數位媒介整合下之「大編輯台」產製所需之跨媒體串流的專業職能,並符合教育部技專教育改進方案中的「進階學(課)程」與「跨領域學(課)程」之學(課)程規劃方向。

再則,本學程以跨媒介之影音串流技術整合為導向,課程訓練著重於將傳播與藝術的本質學能應用於實務相關製作,希望培養具有整合性的創意設計與規劃能力之數位內容產製的專業人才,以提高媒體之全傳播效能,促進國內文化創意產業的逢勃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