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媒體串流平台之影音產製就業學程 

  

策展主題  故事待續 The Story to be Continued...

 

主辦單位  和春技術學院  傳播藝術系  跨媒體串流平台之影音產製就業學程

協辦單位  高雄捷運公司公共事務處/美麗島會廊

計畫主持人 周文麗老師


一、策展理念 

故事的敘訴從過往到未來,從真實到虛擬,從內在到表象,從微觀到宏觀。 

故事的再現以文字、以聲音、以影像、以靜以動。 

故事的待續讓我們有更多的想像期盼、更深層的探觸領會與更自由無際的撰述。 

「故事」對於一羣80年代末期出生的年輕人來說似乎意含著無限的虛擬想像與超越既存界域的詮釋;更關乎於對深層自我的認知探索與新舊世代、內外環境觸接的一種衝擊與相融。在充溢著各種資訊與各樣影像狂瀾略侵的時空裡,生活與記憶、夢想之交織;生命與生存、競爭之搏鬥;成長與環境變遷、人們之遇逢漸漸地,每天所見所聞點點滴滴地在我們的心裡崎嶇轉譯成了多元多重的景觀視界並開啟了屬於這個迷幻世代的故事新版圖。為了闡釋隱藏在角落的故事,我們埋首撰寫一部部的腳本,希望將所見所感轉化為文字圖像;為了再現絢麗的故事,我們透過鏡頭,將眼睛所視與人事物之原像再度重疊顯影;為了傾訴動人的故事, 我們透過音像與角色扮演揣模聲音所能達致的臨場經驗;為了詮釋最佳的故事影音效果我們投入了相當的心力以呈顯後製工作的畢竟之功。

期待夢想的羽翼飛翔因為夢想著那存乎心中之虛擬故事與現實世界的實質互動,我們更致力於將映入眼簾之現實時空化入透過影音所細訴的故事之中。然而,我們深知在探索與撰製了許多的故事面向之後,在作品得以呈現之時似有更多的層次與後續的引力從故事裡喚引著我們繼續的步伐並激勵著我們更多的創作動能。我們認知到所有的故事的前因後果,不將只是撰述的單一結局,所有的故事的記錄與發展都隱含著更多的夢想奔馳。故事終將乘著夢想的羽翼飛翔,《故事的待續》亦是這群創作者各自在未來的故事裡實現夢想與探索人生百態的里程碑。但也許所有的故事的續曲終會交織在一個我們無法預期的融匯處,在所有我們作為人的一個集思點上。此文則作為一個序曲,為職場體驗實習學員之緣聚所進行創作的一個故事的開端,更誠摯地期盼每個人待續的人生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